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以色列写字楼市场为小投资者提供机会

导读 在办公楼购买空间比在住房中购买空间提供更高的回报,但可能更难以租赁。随着以色列房价快速上涨,而在高需求地区出租公寓的年回报率不到

在办公楼购买空间比在住房中购买空间提供更高的回报,但可能更难以租赁。

随着以色列房价快速上涨,而在高需求地区出租公寓的年回报率不到 3%,“Globes”调查是否有更具吸引力的办公房地产投资替代方案。

高回报但并不总是容易出租

在 Covid 大流行期间,以色列的高层办公楼空无一人。尽管许多员工现在从事混合工作——部分在家,部分在办公室——需求地区的办公室租金仍在上涨。

商业房地产顾问和经纪人 Avison Young Israel 联合首席执行官 Guy Amosi 表示:“2021 年底,特拉维夫 Derekh Menachem Begin 的 AAA 级办公大楼之一的业主决定是时候实现他们的投资了。大流行期间签订的租赁协议相对较低,每月每平方米 120 新谢克尔,第一个选项的协议还剩三年,我们开始要求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 25,000 新谢克尔,回报率为 5.76% ,每次与潜在买家会面时,报价都会上涨约每平方米 1,000 新谢克尔。在每平方米 29,000 新谢克尔(4.96% 的回报)时,业主决定不出售。”

根据 Amosi 的说法,在特拉维夫的中央商务区 - 在 Yitzhak Sadeh 街和拉马特甘钻石交易所之间 - 租金价格急剧上涨,因此任何购买高科技办公室并想要出租的人都可以“特别” '返回。然而,他补充说,“今天很难谈论中央商务区的代表性租金价格,或代表性的销售价格或因此而产生的代表性回报。AAA 级建筑的销售协议为每平方米 35,000 新谢克尔及以外中央商务区的 B 级和 C 级建筑,甚至每平方米 30,000 新谢克尔,并期望有一天将它们改造成住宅楼。”

商业房地产经纪人 Yoram Kaner 说:“在特拉维夫市中心,每平方米租用 180 新谢克尔甚至 200 新谢克尔的办公空间,而在拉马特哈亚勒,可以找到很多 60 新谢克尔的空办公室,这很难出租。”

盎格鲁-撒克逊国家商业房地产部门主管奥伦·格雷泽 (Oren Glazer) 表示,小投资者购买办公室进行投资的趋势已经存在了好几年,甚至在 Covid 之前。他解释说,这种趋势是住宅房地产价格上涨和税收上涨的结果,这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