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快速降温的房地产市场有助于平息加拿大的通货膨胀

导读 住房成本以及加拿大在通货膨胀中捕捉它们的独特方式表明,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上涨可能会迅速放缓。作为大多数家庭最大的支出,住房占加拿

住房成本以及加拿大在通货膨胀中捕捉它们的独特方式表明,未来几个月消费者价格上涨可能会迅速放缓。

作为大多数家庭最大的支出,住房占加拿大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的 30%——与美国的比例相似。但与其南部邻国不同,加拿大的通胀指标以一种对利率和房价变化更为敏感的方式来衡量这些成本。

这意味着加拿大的通胀措施受到加拿大央行大幅加息导致抵押贷款成本上升以及由此导致的房地产市场放缓的影响。

虽然 12 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仍为 6.3%,但由于基数效应和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持续降温,预计加拿大的价格压力将失去动力,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特点是抵押贷款期限比美国短,浮动利率的份额更高房屋贷款。

这些差异是经济学家表示加拿大银行(本周表示打算暂停紧缩政策)不必像美联储那样提高借贷成本的原因之一。

Capital Economics 的经济学家斯蒂芬·布朗说:“加拿大实际上从许多其他国家中脱颖而出的一个方面是,当加拿大央行提高利率时,由于这种抵押贷款利率效应,会暂时推高通胀。”电话。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