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房地产市场要到 2024 年底才能复苏

导读 —专家警告说,尽管政府努力消除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但要到明年年底才会繁荣。越南建筑承包商协会 Nguyen Quoc Hiep 上周在一个论坛

—专家警告说,尽管政府努力消除房地产市场面临的挑战,但要到明年年底才会繁荣。

越南建筑承包商协会 Nguyen Quoc Hiep 上周在一个论坛上表示,市场将继续面临长期障碍,例如缺乏资金渠道、信贷紧缩、法律瓶颈和债券支付延迟。

他说,政府最近发布的旨在为企业债券市场消除困难的08号法令不足以恢复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

“该法令允许发行人将债券期限延长至多两年,只能帮助防止市场崩盘,但实际上并不能保护债券持有人的权益。”

他指出,今年和明年将有大量债券到期,这给发行人(主要是房地产开发商)带来了巨大压力,因为他们现在面临流动性问题,无法发行新债券来重组债务。

他表示,为房地产行业建立可持续的资本市场,为公司债券发行制定长期的法律基础至关重要。

越南房地产协会副 Do Viet Chien 表示,房地产公司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因为市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继续面临障碍。

他补充说,最近成立的一个旨在为市场消除困难的工作组现在面临着超出其法律规定权限的问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