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欧洲的住房危机影响深远

导读 葡萄牙里斯本——与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一样,乔治娜·西蒙斯 (Georgina Simoes) 的收入已不足以负担住所的费用。这位 57 岁的疗养院护

葡萄牙里斯本——与越来越多的葡萄牙人一样,乔治娜·西蒙斯 (Georgina Simoes) 的收入已不足以负担住所的费用。

这位 57 岁的疗养院护理人员每月收入不到 800 欧元(845 美元),全国约四分之一的劳动力也是如此。在过去的十年里,她过得很好,因为她在里斯本一个不起眼的街区每月只支付 300 欧元的一居室公寓。

现在,随着首都租金的飙升,她的房东正在驱逐她。她说她不会让步,因为在工作地点附近找另一个地方太贵了。

“你生活在这种焦虑状态中,”她在自己的公寓里说,公寓里可以看到塔霍河的部分景色。“每天醒来你都会想,‘我是留在这里还是必须离开?’”

Simoes 和许多其他人,包括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正因租金上涨、房价飙升和抵押贷款利率攀升而被挤出葡萄牙的房地产市场,原因包括外国投资者和需要短期租赁的游客不断涌入。最近几天对金融机构健康状况的担忧加深,以及持续高通胀的前景,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2020 年至 2021 年间,葡萄牙的房价飙升了 157%。根据欧盟统计机构欧盟统计局的数据,从 2015 年到 2021 年,租金上涨了 112%。

但房地产成本的上涨只是故事的一部分。

葡萄牙是西欧最贫穷的国家之一,长期以来一直在低工资经济的支持下进行投资。根据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去年超过一半的葡萄牙工人每月收入不到 1,000 欧元(1,054 美元)。

在整个欧盟,最近通胀飙升,尤其是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 COVID-19 大流行对经济和劳动力挥之不去的影响,加剧了 27 国集团的住房困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