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二手楼市是唯一出路吗

导读 在人口增长和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的推动下,达卡的住房需求空前高涨。但尽管需求不断上升,在首都拥有一套房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是一个遥不可

在人口增长和中产阶级不断壮大的推动下,达卡的住房需求空前高涨。但尽管需求不断上升,在首都拥有一套房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首先,问题背后的原因有两方面,第一是没有住房。根据国际金融公司 2022 年的数据,孟加拉国每年需要 600 万套住房来满足需求,而目前的供应量为 31,500 套(一手/全新房产),其中一半以上由私营部门提供达卡一个人。

因此,在购买一手房产时,人们根本没有足够的选择。即使他们找到了一个,大多数人也发现由于购买成本高而难以融资。这是第二个原因——在达卡拥有一所房子对大多数人来说仍然遥不可及。

但是,是什么导致现在购买一手房产如此困难,一手房地产市场为何会经历艰难时期? 早在 2020 年,当大流行病袭来时,世界上每个国家的大多数经济部门都受到其动荡的影响。工厂停产,产量大幅下降(在某些情况下减半)。尽管经济迅速反弹,但冲击带来的创伤依然如新。

但当一切似乎都在痊愈时,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欧洲边界的战争再次加剧了这种情况,引发了所谓的经济后果。能源价格上涨,人们失去了购买力,世界上的每个人都突然发现自己处于通货膨胀的压力之下。

不用说,这对孟加拉国的经济来说也不是好兆头。经济的每个部门,包括房地产,都受到通货膨胀的影响,并经历了价格的大幅上涨。也就是说,在大流行之前,一吨钢材的售价为5.3万塔卡,50公斤一袋水泥的售价为360塔卡。现在,根据孟加拉国贸易公司的数据,当地市场的钢材(60 级)成本在每吨 85,000 至 93,500 塔卡之间。根据另一份报告,一袋水泥(50 公斤)的售价为 Tk520-530。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