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PropertyGuru:住宅物业市场继续面临挑战

导读 根据 2023 年第二季度(2Q23)的 PropertyGuru 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报告(MPMR),由于房地产询价环比下降 5 6%,其销售需求指数呈下降趋势

根据 2023 年第二季度(2Q23)的 PropertyGuru 马来西亚房地产市场报告(MPMR),由于房地产询价环比下降 5.6%,其销售需求指数呈下降趋势。根据 PropertyGuru 的市场数据和分析平台 DataSense 的见解,由于业主选择观望其投资,其销售供应指数也略微下降 0.6%。

PropertyGuru 表示,虽然通胀预计将在短期内放缓,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影响了马来西亚买家对大宗商品购买的兴趣。

其马来西亚国家经理(PropertyGuru.com.my和iProperty.com.my)Sheldon Fernandez 表示,随着马来西亚中央银行(BNM)决定将隔夜政策利率提高 25 个基点至3%。

“由于借贷成本上升和生活成本上升,潜在购房者可能会推迟他们的购买计划。目前,评估这将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还为时过早。”

要价不断上涨

根据 MPMR 的销售价格指数,2023 年第 1 季度在 propertyguru.com.my 上市的房产要价环比上涨 1.6%。

该报告称,由于经济环境不确定,卖家不太可能降价。全球建筑成本的增加和最近的劳动力短缺导致开发商提高价格以弥补更高的成本。

根据 PropertyGuru,尽管预计今年经济增长放缓,但随着 2023 年下半年(2H23)经济活动加速,马来西亚可能会看到更具吸引力的房地产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