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巴西房地产市场在第一季度放缓

导读 巴西建筑业商会(CB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 年第一季度,巴西新建房地产数量同比下降 30%。今年新物业的建设和销售均有所下降。1 月至

巴西建筑业商会(CB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 年第一季度,巴西新建房地产数量同比下降 30%。

今年新物业的建设和销售均有所下降。1 月至 3 月期间有 48,500 套新房产,比 2022 年第四季度减少 44%,是自 2016 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数量。同时,2023 年第一季度售出 73,000 套新房产,同比下降 9.2%。

与 2022 年第四季度相比,2023 年第一季度未售出的新房产数量也有所下降,下降了 8.2%。截至上一季度末,市场上共有 273,331 处房产。CBIC 指出,考虑到过去 12 个月的平均销售额,如果没有任何新房产,住房存量将在 10.8 个月内枯竭。

这些数据来自 CBIC 与咨询公司 Brain 在巴西 207 个城市进行的一项调查。

与巴西经济的其他领域一样,高利率也被归咎于表现不佳。“我们在需求方面没有问题,我们今天在市场上看到的最大问题是对经济的信心和高昂的利息成本,”CBIC 房地产行业部门负责人 Celso Petrucci 说。

Petrucci 担心,如果未来几个季度房地产市场的下滑趋势没有得到扭转,房地产单位可能会短缺,从而推高价格。

CBIC 总裁何塞卡洛斯马丁斯说:“我们需要密切关注 [新物业] 的下降,因为下一个趋势可能是销售额下降,因此创造的就业机会减少。”

调查还显示,政府的 Minha Casa、Minha Vida 社会住房计划目前在新房产和销售额中所占的份额比以前更小——2023 年第一季度占新房产的 35%,而去年为 42%,2021 年为 56%。 Minha Casa、Minha Vida 房地产销售的季度下滑(下降 15.9%)也比整个房地产行业更为明显。行业代表指出,这反映了有关该计划的新规则和价值限制的不确定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