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房产 >

进入夏季房地产市场被冻结

导读 房地产市场在 4 月和 5 月似乎停滞不前,官方数据显示房价和抵押贷款批准下降。最新的 5 月份全国房价指数表明,平均房价每月下跌 0

房地产市场在 4 月和 5 月似乎停滞不前,官方数据显示房价和抵押贷款批准下降。

最新的 5 月份全国房价指数表明,平均房价每月下跌 0.1%,每年下跌 3.4%,为 14 年来的最大跌幅。

相比之下,4 月份月度增长 0.4%,年下降 2.7%。

4 月份的数据促使 Nationwide 声称去年迷你预算的影响正在消退。

Nationwide 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加德纳 (Robert Gardner) 在评论这些数据时表示:“继 4 月份出现初步改善迹象后,5 月份年度房价增长再次放缓。

“然而,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基数效应,考虑到季节性影响后,价格在一个月内基本持平。平均价格仍比 2022 年 8 月的峰值低 4%。

“英国央行最近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活动出现了一些复苏迹象,尽管 3 月份批准的购房抵押贷款数量仍比大流行前水平低 20% 左右。”

他暗示更多不利因素即将到来,由于通胀仍高于预期,利率将达到 5.5% 的新预测。

加德纳补充说:“如果维持下去,这可能会对抵押贷款利率施加新的上行压力,抵押贷款利率在去年 9 月的迷你预算后飙升后一直呈下降趋势。

“尽管如此,在我们看来,相对软着陆仍然是最有可能的结果,因为劳动力市场状况依然稳固,家庭资产负债表状况相对良好。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