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英特尔和微软联手将 AI 大规模引入 Windows PC

导读 英特尔和微软宣布,这两家科技巨头正在合作推动人工智能 (AI) 在个人电脑 (PC) 上的发展。该公告是微软 Build 2023 大会的一部分,

英特尔和微软宣布,这两家科技巨头正在合作推动人工智能 (AI) 在个人电脑 (PC) 上的发展。该公告是微软 Build 2023 大会的一部分,两人在会上预览了即将推出的 Meteor Lake 客户端 PC 处理器的 AI 功能。

据说新的Meteor Lake处理器不仅标志着个人计算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而且还标志着用户与技术交互的方式。英特尔表示,它从“小芯片”片上系统 (SoC) 设计开始,该设计使公司能够提供“先进的知识产权 (IP) 和领先的工艺,以优化与细分市场相关的性能并降低功耗。”

据英特尔新闻稿称,Meteor Lake 是英特尔首款具有内置神经 VPU 的 PC 平台,这是一种直接集成在 SoC 上的专用 AI 引擎,可高效运行 AI 模型。新处理器将通过其新的神经 VPU 与 CPU 和 GPU 上的 AI 加速器相结合,在未来为消费者和企业提供创新和 PC 体验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很高兴与英特尔就 AI 展开合作,Meteor Lake将为 Windows PC 生态系统带来如此规模。

我们共同使开发人员能够使用 ONNX Runtime 和相关工具链在 Windows 平台上以最佳方式运行他们的 AI 模型。能够利用开发人员工具,包括通过 OpenVino-EP 和 DirectML-EP 启用的 ONNX 运行时支持。开发人员还可以利用更有效的机器学习和 Microsoft Studio Effects,包括背景模糊、眼睛自动取景和语音对焦。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