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当人们可以选择更好的老师时 有效的策略会在几代人中进化得更好

导读 四位研究人员(三人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另一人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通过实验发现,当相关人员能够选择更好的老师来指导他们时,解决问题的

四位研究人员(三人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另一人来自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通过实验发现,当相关人员能够选择更好的老师来指导他们时,解决问题的策略会在几代人中变得更加有效。

在他们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论文中,B. Thompson、B. Van Opheusden、T Sumers 和 TL Griffiths 描述了他们在网上与付费志愿者进行的实验,这些实验涉及解决问题并将解决方案传递给下一代志愿者。该论文还讨论了作者认为它表明了人类传递智慧的方式。哈佛大学的 Joseph Henrich 在同一期刊上发表了一篇 Perspective 文章,概述了该团队在这项新工作中所做的工作。

人类如何设法将累积的知识代代相传,这对科学家来说有点神秘。虽然众所周知,知识会从一代传到下一代,通常需要动手培训,但仍然不知道这些知识是如何在几代人中得以保留和改进的。例如,Henrich 指出,生活在密克罗尼西亚的人们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来学习和传授穿越太平洋所需的技能:这样做需要一些人成为大师,将他们从前人那里学到的东西传授给他们.

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推测,这些知识是通过选择性社会学习的过程传递的。为了确定他们是否走在正确的轨道上,他们获得了 3,450 名在线参与实验的付费志愿者的帮助。

该实验包括首先要求最初的一组志愿者通过找到一种算法以最少的比较次数对六个图块进行排序来解决一个问题。然后要求每个志愿者使用他们发现的算法对九个六重奏进行排序。完成后,每个志愿者都被要求写一篇文章,描述他们如何取得成果,并记录他们的方法演示。

下一代志愿者被要求做同样的任务,但也可以选择向第一代志愿者学习。一代又一代,被选为教师的志愿者赚取了额外的钱。在第一代之后,志愿者被随机分组​​,他们可以选择他们的老师。一些团体被允许看到对教师的回报,而另一些则不能。研究人员建议,看到这些付款是志愿者确定哪些人是更好的老师的一种方式。

在查看他们的实验结果时,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模式:那些被允许选择更好老师的志愿者,很自然地,在任务上比那些老师不太熟练的人做得更好。研究人员发现,这导致了一种滚雪球效应,由于获得了几代人的历史知识,学习者几代人都变得“更聪明”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