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育 >

如何让让物理教学更加公平

导读 更公平的物理教学方法是必要的,因为该领域已经认识到传统教学方法在许多方面对有色人种或女性学生来说是不够的。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是物理

更公平的物理教学方法是必要的,因为该领域已经认识到传统教学方法在许多方面对有色人种或女性学生来说是不够的。这个问题的部分原因是物理教师经常不确定如何开始让物理变得更加公平。

在《物理老师》中,来自华盛顿大学和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探索了由 Gloria Ladson-Billings 开发的文化相关教学法的目标,即以学生的文化资源为中心,作为学习的桥梁。

当他们深入研究一位物理老师的努力时,一位黑人女性成功地利用与文化相关的教学框架来吸引有色人种学生进入物理领域并帮助他们茁壮成长,他们大吃一惊。

“虽然她的一些努力围绕着课程计划,但我们也了解到与文化相关的教学法不仅仅是关于教师如何教学,”华盛顿大学的克劳塞尔·马西斯 (Clausell Mathis) 说,他是该研究的合著者。“它还塑造了额外的教学因素,例如与学生建立关系,鼓励他们取得成功,以及承认和帮助学生理解影响他们生活的社会政治问题的意愿。”

采用与文化相关的教学法的教师“试图在物理领域内连接学生的家庭和学校生活,”马西斯说。“该框架由三大支柱组成:学术卓越、文化能力和社会政治意识。它还要求教师探索自己对自我和他人、知识和社会关系的概念。”

与文化相关的教学法鼓励教师推动学生利用他们在课堂上学到的东西来挑战社会中的不公正现象。例如,教师介绍社会政治话题,如环境问题,如全球变暖和化石燃料,或机械问题,如能源效率或桥梁的破坏性基础设施。

“我们的案例研究告诉我们,即使是物理老师也必须愿意解决诸如种族主义、阶级歧视、性别歧视和其他问题以支持他们的学生,”马西斯说。“我们最终希望教师帮助学生利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作为为社会创造积极变化的工具。”

来自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 Mathis 和 Sherry Southerland 以及另一位合著者表示,学生将丰富的资源带入课堂,教师可以利用这些资源帮助他们实现富有成效的学习。

“物理中与文化相关的教学法所吸引和影响的不仅仅是教师选择教学的活动或主题,”马西斯说。“它还要求教师与学生建立关系,了解他们作为人——而不仅仅是物理学习者——并且有时愿意走出物理,帮助他们应对生活中令人烦恼的事件。”

这些对学生的投资对于将教室变成学生认可自己价值的地方非常宝贵。

“希望我们的研究对有兴趣让他们的物理课堂和教学更加公平的教师有用——所有学生,特别是有色人种的学生,都在学习物理方面得到支持,”马西斯说。“并且还展示了课堂如何真正使学生能够使用物理学来了解他们的社区和社会问题,然后努力让世界更加公平和公正。”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