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PCI-SIG 推出具有 512 GB/s 带宽的 PCIe 7.0 规范

导读 今年,消费类计算机正在向PCIe 5 0迈进,首批支持该标准的GPU和NVMe SSD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虽然新标准理论上将使PCIe 4 0规范的带

今年,消费类计算机正在向PCIe 5.0迈进,首批支持该标准的GPU和NVMe SSD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虽然新标准理论上将使PCIe 4.0规范的带宽增加一倍,但 PCI-SIG(开发和维护 PCIe 标准的组织)已经在计划“选择互连”的第七次迭代。作为 30 周年庆典的一部分,PCIe 7.0 规范的初步草案已在 2022 年 PCI-SIG 开发者大会上提交。

将保持通常的三年发布节奏,因此最终确定的 PCIe 7.0 规范的目标是在 2025 年之前提供。但是,如果以前的版本有任何迹象,预计到 2028 年商业可用性。第七次交互将提供的一些更突出的功能包括:

128 GT/s 原始比特率和高达 512 GB/s 通过 x16 通道的双向带宽

PAM4(4 级脉冲幅度调制)信令

更加关注通道参数、低延迟和高可靠性

电源效率改进

向后兼容所有以前的 PCIe 版本

PCIe 7.0 规范还面向数据密集型应用和市场,例如 800 Gb 以太网、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AI/ML)、高性能计算(HPC)、量子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和云。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