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三星的 Moon shot 解释:场景优化器加上超分辨率和 AI 魔法

导读 在过去的几天里,三星因涉嫌在 Galaxy S23 Ultra 上伪造登月照片而受到一些热议。这一切都始于 Redditor u ibreakphotos在他的显示

在过去的几天里,三星因涉嫌在 Galaxy S23 Ultra 上伪造登月照片而受到一些热议。这一切都始于 Redditor u/ ibreakphotos在他的显示器上放了一张模糊的月亮图像,并用Galaxy S23 Ultra拍了一张照片,然后拍出了一张好看的月亮。然后奥特莱斯开始接受它,现在三星觉得它需要向世界解释它的过程。

三星对其登月计划的工作原理进行了详细的技术解释。这篇文章实际上已经上线一段时间了,只是韩文版,但最近的争议给了我们英文版。三星使用场景优化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和超分辨率。当您启用场景优化器并放大 25 倍以上时,月球拍摄将启动,预加载了各种月球形状和细节的 AI 深度学习引擎将识别月球,然后超分辨率应用多帧处理来增强月亮。

这不是什么新鲜事。自从 Galaxy S20 Ultra 首次推出“100 倍空间变焦”以来,三星一直在做同样的事情,而且它肯定不是唯一使用这种处理的制造商。

所以三星的登月照片在技术上并不是假的,它们是用人工智能增强的。实际上,您并不是从手机的镜头和传感器获得最终图像,更多的是来自其处理引擎。但实际上,您期望什么?你需要一个巨大的镜头、三脚架和一个昂贵的专用相机来拍摄一张像样的月球照片。

无论如何,我们很可能会在再过两三年后讨论这个问题,届时人们会再次忘记它,而有人会再次提起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