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Nvidia 正在出售其 GPU 以帮助加快

导读 Nvidia GTC 在线主题演讲中的大量技术花絮(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本周是一个用于加速芯片制造过程的新软件工具。它被称为 cuLitho,据称可将

Nvidia GTC 在线主题演讲中的大量技术花絮(在新标签页中打开)本周是一个用于加速芯片制造过程的新软件工具。它被称为 cuLitho,据称可将光刻中使用的掩模的设计过程加快 40 倍。

Nvidia 表示,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导者 TSMC、ASML 和 Synopsys 都已签约 cuLitho。当然,cuLitho 仅在 Nvidia 的 GPU 上运行,而这些 GPU 又由 TSMC 制造。

因此,这意味着 Nvidia 委托台积电制造 GPU,然后直接将它们卖回给台积电,以便用于 cuLitho。如果你能得到它,那就太好了。

Nvidia 表示,安装大约 4,000 个 H100 Hopper 服务器 GPU 可以取代 40,000 个基于 CPU 的服务器,完成同样的工作速度提高 40 倍,同时功耗降低九倍。

所讨论的工作是设计光刻过程中使用的光掩模。简单来说,芯片是通过将光透过图案化的掩模照射到硅晶片上,将包括电线和晶体管在内的各个组件蚀刻到晶片表面而制成的。

实际上,芯片的特征是使用一系列掩膜分层构建的。显然,创建 Nvidia 自己的 H100 Hopper GPU 需要 89 个掩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