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固态电动汽车电池如何解决快速充电退化问题

导读 固态电池对电动汽车有很多承诺,可以降低复杂性、提高安全性以及在反复进行快速充电时减少退化。QuantumScape 数据表明,其固态电池在 40

固态电池对电动汽车有很多承诺,可以降低复杂性、提高安全性以及在反复进行快速充电时减少退化。

QuantumScape 数据表明,其固态电池在 400 次 10% 到 80% 的快速充电循环(相当于行驶 160,000 英里)后,仍能保持 80% 以上的容量。

一些分析师质疑固态电池的稳健性,特别是考虑到它们对陶瓷电解质的依赖。

没有液体电解质的固态电池(就像氢动力汽车车队一样)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但两家公司表示,商业化终于临近,除了在安全性、重量和能量密度方面优于传统锂离子电池外,还增加了定期快速充电并减少电池损坏的潜在能力。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 QuantumScape 最近发布的数据表明,其带有陶瓷固体电解质隔膜(由其所谓的“地球资源丰富的材料”制成)的电池已经经历了 400 次 10% 到 80% 快速充电的循环。相当于覆盖 160,000 英里)。根据 QuantumScape 首席营销官 Asim Hussain 的说法,它们“在各种温度下保留了超过 80% 的容量”。该公司表示,这些温度范围从 25 摄氏度(77 华氏度)到 45 摄氏度(113 华氏度)。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