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雷克萨斯RZ全球首发

导读 在众多预告片之后,雷克萨斯终于推出了RZ,这是其首款全电动车型。基于电动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模块化平台,车身轻量化、高刚性。它与更便

在众多预告片之后,雷克萨斯终于推出了RZ,这是其首款全电动车型。

基于电动TNGA(丰田新全球架构)模块化平台,车身轻量化、高刚性。它与更便宜的丰田bZ4X电动汽车共享的基础相同。它还获得了与丰田相同的71.4千瓦时电池。

由于RZ 450e仍然是原型车,雷克萨斯没有透露最终的续航里程,但估计为362公里,与其他接近500公里或更长时间的豪华电动汽车相比,这并不例外。

自2005年推出RX400h以来,雷克萨斯一直在为其汽车提供电气化。RZ 450e中的BEV系统是雷克萨斯多年来混合动力发展的演变。

除了圆形方向盘外,RZ稍后还将推出轭式方向盘作为具有线控转向功能的选件。直接走出工厂,SUV将配备DIRECT4全轮驱动系统。这意味着它将有两个电动机,每个轴上一个。前部的功率为201hp,后部为107hp。没有提供综合产出数字。

由于没有发动机冷却,雷克萨斯着名的主轴格栅被BEV主轴车身所取代,该车主轴车身专注于空气动力学效率,优化的比例和风格。

简约的驾驶室配备带调光功能的全景天窗,而配备雷克萨斯首创辐射加热器的新型加热系统则提高了乘客的舒适度。仪表板配有数字仪表组和14英寸信息娱乐屏幕。

在前部,RZ骑在MacPherson支柱式悬架上,而其后部则使用拖臂双叉臂配置。雷克萨斯首次使用频率反应阻尼器(FRD),这是一种对频率敏感的吸收器,可响应路面频率输入而改变延伸行程上的阻尼力。这样可以实现转向、制动和加速操作的线性响应。

净效应是为驾驶员提供触觉转向感。

RZ采用最新的雷克萨斯安全系统+ 3.0套驾驶辅助系统,包括标准预碰撞系统,动态雷达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报和紧急驾驶停止系统。

“RZ的开发旨在创造一款独特的雷克萨斯BEV,乘坐起来感觉安全,触感愉悦,驾驶起来令人振奋,”雷克萨斯总工程师Takashi Watanabe说。

“DIRECT4 根据驾驶员输入实现快速线性响应。随着向BEV的过渡,我们追求一种功能简单的特殊设计,包括主轴格栅向新的雷克萨斯主轴车身架构的演变,以及专注于驾驶员操作的驾驶舱空间。

它将在2022年底前往展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