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汽车 >

车内气味中和剂使用神经科学来解决难闻的气味

导读 汽车供应商法雷奥(Valeo)推出了无异味,这是第一款基于神经科学的汽车气味中和剂。该系统基于中性香味的扩散,可抑制机舱内令人不快的气味

汽车供应商法雷奥(Valeo)推出了无异味,这是第一款基于神经科学的汽车气味中和剂。

该系统基于“中性”香味的扩散,可抑制机舱内令人不快的气味的感知。

在这里,这个想法不是通过添加香水来掩盖难闻的气味,而是使用中性香味来改变大脑接收到的信号,激活对难闻气味的认知感知。

因此,难闻的气味仍然存在,但汽车的乘员不再感觉到它。

这种中性的香味充当了一种诱饵,并且可以覆盖对汽车内可能存在的烟草,食物或汗水等气味的感知,特别是当有几个人共享空间时。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法雷奥与魏茨曼研究所在以色列的嗅觉研究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合作。

该产品将于2022年下半年以悬挂在后视镜上的奖章或固定在中央通风口上的扩散器的形式上市。

虽然私人显然能够从这项技术中受益,但它更有可能被专业车队,租车和出租车使用。从理论上讲,它也可以适用于公共汽车。

除了无异味之外,法雷奥的团队还在研究如何使用气味来影响驾驶员的情绪和警觉性。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