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老化的单核细胞产生更少的能量 携带更多的炎症标志物

导读 健康老龄化已成为欧洲研究的重点之一。塔尔图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单核细胞为重点,寻找年轻人和老年人免疫系统的差异;他们发现老年人的单核细

健康老龄化已成为欧洲研究的重点之一。塔尔图大学的研究人员以单核细胞为重点,寻找年轻人和老年人免疫系统的差异;他们发现老年人的单核细胞似乎没有产生那么多的能量,而且与年轻人相比,炎症标志物有所增加。展望未来,这项研究可能有助于减缓与年龄相关的变化。

白细胞或白细胞由许多具有不同任务的细胞组成。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细胞的确切作用,需要单独观察它们。因此,塔尔图大学生物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与塔尔图大学医院和爱沙尼亚基因组中心的同事一起研究了一种特定的白细胞类型——单核细胞。

单核细胞约占人体血液中所有白细胞的 5% 至 10% 。与所有其他白细胞一样,它们起源于骨髓的造血细胞,但它们具有帮助它们抵抗病毒和其他病原体的特殊特性。它们随着生物体的一般变化而在生命中不断变化。

根据塔尔图大学分子免疫学教授 Pärt Peterson 的说法,之前已经发现了衰老与单核细胞之间的联系。“例如,已知它们与体内发生的炎症过程有关。单核细胞与血管钙化或动脉粥样硬化之间的联系也是众所周知的,”彼得森说。

血管钙化意味着,由于死细胞、胆固醇、脂肪酸和脂质的沉积,斑块在动脉壁上形成。多年来,这些斑块变得更致密并使血管变窄。结果,血管中的血流变得受限。彼得森解释说:“钙化是血管壁的一种长期而复杂的变化,但影响血管壁炎症并积聚在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中的是单核细胞。”

主要基于这些背景信息,研究人员想研究年轻人的单核细胞发生了哪些变化,老年人的单核细胞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发现,老年人的单核细胞中,有很多基因的表达发生了变化。变化主要发生在与蛋白质合成有关的基因和线粒体的工作上,即细胞的发电厂。可以说,单核细胞老年人的细胞似乎不像年轻人的细胞那样产生那么多的能量,”彼得森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