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了解纤维肌痛中的阿片类药物

导读 纤维肌痛很常见,影响普通人群中约 2% 的人。2017 年 EULAR 建议指出曲马多——一种弱阿片类药物——可考虑用于纤维肌痛的疼痛管理,

纤维肌痛很常见,影响普通人群中约 2% 的人。2017 年 EULAR 建议指出曲马多——一种弱阿片类药物——可考虑用于纤维肌痛的疼痛管理,但由于缺乏疗效证据以及副作用和成瘾的高风险,建议不要使用强阿片类药物。然而,由于可用于解决这种情况的治疗选择有限,阿片类药物经常用于临床实践。

北美阿片类药物流行病的影响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与潜在的危害和不良后果有关。Ramirez Medina 及其同事在 2023 年年会上发表的关于 RMD 疼痛的会议摘要中指出,了解与此类患者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相关的因素是帮助开发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的第一步开处方。

该团队使用来自临床实践研究数据链 (CPRD) 的数据进行了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该数据链是英国初级保健电子健康记录数据库。总体而言,2006 年至 2021 年间新使用阿片类药物的 28,554 名既往未患癌症的纤维肌痛患者被纳入研究。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被定义为在 90 天内至少有 3 种阿片类药物处方,或在随访的第一年至少有一种处方持续 90 天或更长时间。

调查结果显示,26% 的新阿片类药物使用者在第一年成为长期使用者。有几个因素与长期使用阿片类药物的风险较高有关。这些包括开始时的平均每日吗啡毫克当量 (MME)、自杀和自残史、物质使用障碍、剥夺和肥胖。模型显示,其中三个最重要的变量是开始时的平均 MME/天、自杀和自残史以及剥夺。

此信息支持 EULAR 关于大量使用阿片类药物的立场,并可能有助于临床医生为纤维肌痛患者做出处方决定。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