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人工智能可以改善葡萄酒购买吗

导读 人工智能驱动的Tastry可帮助酿酒厂和零售商了解哪些消费者会喜欢哪些葡萄酒——在个人、地方和区域层面。该公司使用统称为 TastryAi 的专

人工智能驱动的Tastry可帮助酿酒厂和零售商了解哪些消费者会喜欢哪些葡萄酒——在个人、地方和区域层面。该公司使用统称为 TastryAi 的专有算法来了解葡萄酒饮用者的喜好,然后提供准确的建议。一种算法解释了 Tastry 的新化学数据,从一瓶葡萄酒中提取了超过 500 万个数据点。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 Katerina Axelsson 说:“了解人类味觉的味道、气味和感觉是第一步。” “它基本上将葡萄酒的所有化学成分简化为数学上表示的风味。”

另一种算法会查看该风味,以及所有其他葡萄酒或葡萄酒子集(例如杂货店库存中的 2,000 种葡萄酒)的风味,“然后选择一组简单的问题,这些问题类似于许多化合物或一组化合物,存在于葡萄酒中,”Axelsson 继续说道。

一个问题可能是,“你对新鲜草的气味感觉如何?” 该算法已经知道哪些化合物或化合物组对这种感觉负责,并相应地缩小其推荐范围。Axelsson 说,“将 AI 设想为构建一个问题的维恩图,以细化 AI 的理解。”

此时,另一个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算法会整理信息,主要是测量消费者味觉的许多向量与可用葡萄酒之间的距离。与味觉“更接近”的葡萄酒更有可能成为很好的搭配,而那些距离较远的葡萄酒则不太可能被享用。

一些零售商提供 TastryAi 评分系统,让消费者对他们尝试过的产品进行评分。Tastry 还构建了人工智能,可将葡萄酒与食物配对,为人群提供最佳匹配,并解决其他常见场景。再一次,消费者回答一个简单的测验,然后对整个零售品类进行排名和匹配。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