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苹果M系列自研处理器有多成功

导读 苹果M系列自研处理器有多成功?数据说明一切。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 2021年的ARM架构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上,苹果凭借

苹果M系列自研处理器有多成功?数据说明一切。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显示, 2021年的ARM架构笔记本处理器市场上,苹果凭借M1系列一家就拿走了几乎90%的收入。

宏碁、戴尔、惠普等也发布过ARM架构处理器的Windows PC、Chromebook,比如说高通骁龙,但因为性能孱弱、价格过高、兼容性较差等原因,都没能掀起多大的浪花,其中 高通的市场份额仅为3%。

IDC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PC出货量约3.488亿部,其中Chromebook 3700万部,苹果MacBook系列2777.5万部,占比分别约10.6%、 8.0%。

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约8050万部,其中Chromebook 510万部,苹果MacBook系列则已经迅速来到 720万部 ,占比分别为6.4%、 8.9%。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