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技嘉推出Aorus Gen4 7300 SSD 读取速度高达7.3GB/s

导读 尽管 PCIe 5 0 SSD 的时代已经来临,但 Gen4 驱动器还没有走到任何地方。以技嘉为例,其刚刚发布了Aorus Gen4 7300 SSD,这是一款

尽管 PCIe 5.0 SSD 的时代已经来临,但 Gen4 驱动器还没有走到任何地方。以技嘉为例,其刚刚发布了Aorus Gen4 7300 SSD,这是一款增强型PCIe 4.0 SSD,读取性能高达7300MB/s。

为 SSD 供电,我们发现 Phison E18 8 通道控制器可为客户提供高随机存取率和高速 3D-TLC NAND 闪存和 SLC 缓存设计,能够满足 PCIe 4.0 标准。在实际测试中提供高达 7300MB/s 的读取速度和高达 6850MB/s 的写入速度,比 SATA III SSD 快约 13 倍。

在满载情况下,PCIe 4.0 SSD 会产生相当多的热量,如果冷却不当会导致节流。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技嘉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全覆盖散热器,允许用户选择主板上的内置铝制散热器或随附的散热器。这种设计还允许为 PC 和 PS5 控制台提供更通用的热配置。

Aorus 7300 Gen SSD将提供 2TB 和 1TB 存储选项,并支持 SMART、TRIM 和 AES-256 加密。要监控 SSD,客户可以利用技嘉专有的 GCC(技嘉控制中心)软件管理平台快速查看状态概览或修改特定的驱动器设置。

KitGuru 说:如果你已经在使用 PCIe 4.0 SSD,那么新的 Aorus Gen4 7300 可能不值得考虑。然而,如果使用 SATA 或 PCIe 3.0 SSD 的用户拥有支持 PCIe 4.0 存储的平台,他们会注意到相当大的性能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