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数码 >

华硕展示了一款旗舰性能轻薄本内置与Intel合作开发的超高速系统模组

导读 一、前言:华硕首次用上超高速系统模组轻薄机身塞入酷睿i9+RTX4080年初的CES2023大会上,华硕展示了一款旗舰性能轻薄本,内置与Intel合作开

一、前言:华硕首次用上超高速系统模组轻薄机身塞入酷睿i9+RTX4080

年初的CES2023大会上,华硕展示了一款旗舰性能轻薄本,内置与Intel合作开发的超高速系统模组,更小的封装体积节省了大量空间。

这也带来了系统性能的提升,想容纳更高端的显卡,亦或提升整机散热效率,都成为了可能,满足了对配置较为敏感、又迫切需要超轻薄体积的笔记本用户。

近日,快科技就收到了这款首次搭载了华硕超高速系统模组的笔记本——华硕灵耀XUltra。

超高速系统模组神了!华硕灵耀XUltra评测:轻薄本身材游戏本性能

1、16.9mm机身内塞入酷睿i9+RTX4080Laptop

得益于超高速系统模组,让灵耀XUltra在这“轻薄本”身材中,搭载了顶级的RTX4080Laptop显卡。

要知道,以往在相同厚度的笔记本上,最高也只能做到搭载RTX4060Laptop。

CPU使用的是顶级的标压高性能版酷睿i9-13905H,在核心规格上与酷睿i9-13900H相同,为最新Intel7制程工艺,6P+8E组成的14核20线程,最大睿频5.4GHz,24MB缓存,内置96EU英特尔锐炬核心显卡,最大频率1.5GHz。

这两者的不同之处在于封装大小和支持插槽:酷睿i9-13905H的封装大小是40×25mm,插槽为FCBGA1792,酷睿i9-13900H则是50×25mm、FCBGA1744,显然前者更加紧凑。

2、185W散热功耗高能发挥

灵耀XUltra将整机功耗释放做到了185W,这也对散热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CPU液态金属导热、12V游戏本级双风扇、VC超大真空均热板组成了冰川Pro散热架构,再配合AASUltra风洞散热设计,可保证酷睿i913905H+RTX4080Laptop高能发挥。

3、3.2K高素质屏幕支持四色域切换

它搭载了3.2K分辨率的OLED触控屏,120Hz刷新率,支持原生/sRGB/DCI-P3/DisplayP3四色域切换,并通过了DisplayHDRTrueBlack500认证、潘通色彩认证。

此外还支持4096级压感触控笔,在配合华硕旋钮,这为内容创作者提供了丰富的使用场景。

我们就来看看这款兼顾了轻薄和性能于一体的灵耀XUltra,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