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

RISC-V 正在向可扩展的 GPU 进军

导读 对 RISC-V 架构的兴趣被重新点燃,尤其是在有关Nvidia 收购 ARM的有争议的公告之后。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 RISC-V CPU

对 RISC-V 架构的兴趣被重新点燃,尤其是在有关Nvidia 收购 ARM的有争议的公告之后。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已经看到了几个 RISC-V CPU 项目,看起来这种架构也可以适应 GPU。去年,研究人员能够在 RISC-V GPGPU 上启用 Nvidia CUDA 支持,而就在最近,Think Silicon 推出了一种 RISC-V GPU,可以扩展为可穿戴设备和数据中心等设备供电。

Think Silicon 的名为 NEOX 的基于 RISC-V 的低功耗 GPU 在德国纽伦堡举行的 Embedded World 2022 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正如官网所详述的,NEOX 是一种基于 RISC-V RV64C ISA 指令集的并行多核多线程 GPU 架构,具有自适应 NoC(片上网络)。内核的数量从 4 到 64 不等,组织在 1-16 个集群元素中,每个集群元素都针对缓存大小和线程数进行了配置。根据集群/内核配置,NEOX 计算能力在 800MHz 时从 12.8 到 409.6 GFLOPS 不等,支持 FP16、FP32 以及可选的 FP64 和 SIMD 指令。”

由于其出色的可扩展性,NEOX GPU 可以配置为为 2D/3D 计算机图形、机器学习/AI 应用程序、计算机视觉、视频编码和解码以及通用计算任务提供处理能力。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