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小鸡宝宝考考你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

导读 大家好,今日小经来聊聊一篇关于小鸡宝宝考考你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的文章,现在让我们往下看看吧!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萱

大家好,今日小经来聊聊一篇关于小鸡宝宝考考你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的文章,现在让我们往下看看吧!

我国古人常用哪种植物象征母爱

萱草

康乃馨

正确答案:萱草

答案解析:

萱草,在中国一向有“母亲花”的美称。远在《诗经、卫风、伯兮》里载:“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谖草就是萱草,古人又叫它忘忧草,背,北,指母亲住的北房。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到哪里弄到一支萱草,种在母亲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母亲住的屋子又叫萱堂,以萱草代替母爱,如孟郊的游子诗:“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依堂前,不见萱草花。”叶梦得的诗云:“白发萱堂上,孩儿更共怀。”萱草就成了母亲的代称,萱草也就自然成了中国的母亲之花。

推荐阅读:

小鸡宝宝考考你答案汇总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日答案最新

小鸡庄园今天答案汇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