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互联网 >

据传 Nvidia 和 AMD 将于 2025 年推出基于 Arm 的 PC 处理器

导读 在消费类 PC或大型数据中心系统的应用程序支持方面,x86 CPU 指令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唯一拒绝 x86 架构并大量使用 Arm RISC 指令

在消费类 PC或大型数据中心系统的应用程序支持方面,x86 CPU 指令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唯一拒绝 x86 架构并大量使用 Arm RISC 指令集的市场是智能手机领域。微软试图通过Windows-on Arm计划来适应 Windows 的 Arm 架构,但到目前为止,与 x86 相比,性能仍然慢得多。然而,Apple 证明了 Arm 的架构可以通过其集成定制 Arm 内核的专有M 芯片成功地适应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应用。也许 PC 方面一直落后,因为高通是唯一一家试图为更大的基于 Windows 的市场解决问题的公司。据路透社报道,通过一些竞争,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好,而这正是 Nvidia 和 AMD 目前正在计划的。

两位接近路透社的业内人士透露,Nvidia 已经在为 Windows 应用程序开发基于 Arm 的 CPU。这并不令人意外,因为几年前, Team Green 就已经尝试收购 Arm ,并且当时可能已经制定了集成 Arm 内核的 PC CPU 计划。此外,Nvidia 已经拥有将Arm 内核与 GPGPU 内核相结合的Grace Hopper处理器,尽管用于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应用。

AMD 本身两年前就曾表示,有兴趣通过基于 Arm 的选项来丰富其 CPU 产品组合。路透社消息人士称,Team Red 可能会在 2025 年准备好基于 Arm 的桌面处理器,与 Nvidia 大约在同一时间。因此,高通将看到值得尊敬的竞争对手进入市场,而价格竞争可能对最终用户有利。

当然,高通也不会袖手旁观。就在几天前,Windows Report 透露,高通计划在 2024 年中期发布一款强大的 12 核Snapdragon X ELITE PC 处理器。Nvidia 和 AMD 无法早于 2025 年推出 Arm 处理器,因为 2024 年也标志着高通与 Arm 关于基于 Windows 的 PC CPU 的独家协议的结束。从那时起,基于 PC 的 Arm CPU 市场可能会出现指数级增长,有可能在几年内与 AMD 和英特尔的 x86 处理器相媲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