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什么是大豆分离蛋白 它对您有害吗

导读 在份量、克数、百分比、小到见鬼的印刷品和 50 多个糖的昵称之间,阅读营养标签可以让任何人觉得他们正在解码大量的胡言乱语。但是,如果

在份量、克数、百分比、小到见鬼的印刷品和 50 多个糖的昵称之间,阅读营养标签可以让任何人觉得他们正在解码大量的胡言乱语。

但是,如果您是素食主义者,或者任何时候菜单上有Impossible Burger时就开始昏昏欲睡,那么您可能应该知道一个术语“营养庞然大物”:大豆分离蛋白 (SPI)。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呼吁吃这个,不是那个!前往营养师 Jonathan Valdez,RDN,Genki Nutrition的所有者和纽约州营养与营养学学院的发言人和 Lisa Richards CNC,营养师和念珠菌饮食的创始人,解释什么是 SPI,以及它是否健康.

什么是大豆分离蛋白?

SPI 是一种从大豆中提取的蛋白质,与大豆中的所有其他成分分离,有可能听起来像 Captain Obvious。“当你把大豆从大豆中去除所有的糖分、纤维和其他天然维生素和矿物质,只剩下蛋白质时,剩下的就是这些,”瓦尔迪兹说。

通过称为酸洗的过程制成,大豆被浸泡在酸或酒精中以去除糖和膳食纤维。然后,剩下的东西会脱水,最终形成一种看起来像任何 'ole 蛋白粉的干粉。

“最终的结果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富含蛋白质的产品,它不含胆固醇,并且含有很少的碳水化合物或脂肪,”Valdez 说。他说,正因为如此,它经常被用于大豆婴儿配方奶粉、蛋白质棒、面粉、谷类食品以及肉类和奶制品替代品等产品中,以在不增加碳水化合物或卡路里数量的情况下提高蛋白质含量。

大豆分离蛋白的优缺点

毫无疑问,SPI是一种超高蛋白物质。理查兹说,这正是素食者或纯素食者以及对牛奶过敏的人可能会使用含有 SPI 的产品的原因。

但不幸的是,当谈到 SPI 时,它并不是那么简单:它是高蛋白,所以它是健康的。这是因为大豆生产高蛋白产品所经历的过程是有争议的。

“提取过程通常会留下化学品和金属(如己烷或铝)的残留物,”Valdez 说。因此,如果您使用 SPI,您可能至少会吃掉其中一些“剩菜”。虽然他说你从 SPI 中接触到的金属量不太可能是有毒的,但通常认为在可能的情况下限制饮食中的金属量是一种很好的做法,因为它们可能有毒。Valdez 表示,汽油烟雾、快干胶、喷胶、接触水泥、艺术和工艺涂料以及去污剂等东西每天都会让我们接触到这些不太美味的化学物质。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