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发现塑料添加剂与自闭症 多动症之间的联系

导读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自闭症谱系障碍(ASD)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发病率大大增加。尽管环境因素被认为很重要,但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尚不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自闭症谱系障碍(ASD)和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发病率大大增加。尽管环境因素被认为很重要,但其原因很大程度上尚不清楚。

根据罗恩-维尔图亚整骨医学学院和罗格斯大学新泽西医学院(纽瓦克)的研究人员在公共期刊PLOS ONE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 (ASD) 和多动症 (ADHD) 的儿童清除常见塑料添加剂的能力通常较低、双酚 A (BPA) 从他们的身体中排出,从而增加了他们接触 BPA 的机会。

先前的研究发现自闭症儿童与接触 BPA 之间存在关联。这项名为“患有神经发育障碍的儿童中的双酚 A 和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的研究发现,这种联系的原因是 BPA 解毒关键步骤的效率降低。

BPA 被摄入或吸入后,会通过称为葡萄糖醛酸化的过程从肝脏的血液中过滤出来。葡萄糖醛酸化是将糖分子添加到毒素的过程。这样做会使毒素溶于水,使其通过尿液快速排出体外。

人类解毒 BPA 的能力存在遗传变异。遗传易感人群更难以通过这一过程对血液进行解毒,这意味着他们的组织会长时间暴露在较高浓度的 BPA 中。

研究表明,对于很大一部分自闭症儿童来说,将葡萄糖分子添加到 BPA 中的能力比对照儿童低约 10%。对于相当一部分患有 ADHD 的儿童来说,这一数字大约减少了 17%。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