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可预防与多发性骨髓瘤抗 BCMA 治疗相关的严重感染

导读 Blood Cancer Discovery的新研究表明,接受抗 BCMA 双特异性抗体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 (IVIg) 可使严重感染的

Blood Cancer Discovery的新研究表明,接受抗 BCMA 双特异性抗体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 (IVIg) 可使严重感染的风险降低 90%。

Guido Lancman 医学博士是该研究的第一作者,他是大学健康网络玛格丽特公主癌症中心的临床助理,也是多伦多大学的兼职助理教授。

针对 BCMA 蛋白的双特异性抗体越来越多地用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近批准了两种药物用于治疗这种血癌。

Lancman 解释说,虽然抗 BCMA 双特异性抗体对经过大量预处理的多发性骨髓瘤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疗效,但接受这些疗法的患者中严重、有时致命的感染发生率很高。

Lancman 及其同事之前的研究表明,感染风险增加Lancman 及其同事之前的研究表明,抗 BCMA 治疗期间

“由于抗体是免疫反应的关键组成部分,因此无法产生抗体会使患者容易受到各种病毒和细菌感染,”他指出。“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开始接受 BCMA 靶向双特异性抗体,医生意识到这种毒性并学习如何管理它至关重要。”

Lancman 及其同事假设,通过静脉 (IV) 输送供体抗体(也称为免疫球蛋白 (Ig))来补充患者的抗体水平,可能会降低他们的感染风险。

为了检验这一假设,他们对 37 名接受过抗 BCMA 双特异性抗体治疗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进行了回顾性分析。2019 年至 2022 年间,所有患者均参加了西奈山医院的四项临床试验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