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患者使用自己的组织进行乳房重建后满意度更高

导读 整形与重建杂志10 月特别增刊中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与接受植入物重建的女性相比,接受自体乳房重建(即使用患者自身组织重建乳房)的女性在随

整形与重建杂志10 月特别增刊中的一项研究报告称,与接受植入物重建的女性相比,接受自体乳房重建(即使用患者自身组织重建乳房)的女性在随访中对自己的乳房满意度更高手术。

“研究结果出乎意料,因为自体乳房重建是一个更复杂的过程,严重并发症的发生率更高,”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中心的主要作者 Nadia Sadok 博士评论道。这篇文章是专门针对乳房重建当前结果的新研究的增刊的一部分。

“皮瓣”重建后心理和性健康更高

该研究比较了乳腺癌乳房切除术后选择不同乳房重建方案的女性的生活质量 (QoL) 指标。该分析包括 63 名女性,她们选择使用患者自身皮肤和皮下组织的皮瓣进行自体重建;以及 75 名选择种植体重建的女性。

使用经过验证的 BREAST-Q 问卷,患者在手术前以及术后六周和六个月时对“乳房满意度”和其他生活质量结果进行评分。手术前,自体同体组的女性在所有 BREAST-Q 指标上得分较低。其中包括对乳房的满意度较低:平均为 49 分(从 0 到 100 分),而选择基于植入物的重建的女性则为 59 分。

选择自体重建的女性严重并发症发生率较高:分别为 27% 和 12%。这与皮瓣重建所需的更广泛的手术一致。由于术前满意度和并发症发生率的差异,研究人员预计自体移植组的女性在随访时的生活质量评分较低。

然而,BREAST-Q 评级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接受自体重建的女性在六周(平均 62 比 51)和六个月(平均 68 比 57)时对乳房的满意度得分更高。接受立即重建的女性与延迟重建的女性以及接受一阶段重建的女性与接受两阶段重建的女性相比,对乳房的满意度得分更高。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