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小鼠肌肉萎缩的严重程度与肿瘤的类型 大小和位置有关

导读 大约 80% 的癌症患者患有严重的肌肉萎缩或肌肉组织损失,其中 30% 的患者死于这种情况。对小鼠的新研究发现,肌肉萎缩的严重程度与肿瘤

大约 80% 的癌症患者患有严重的肌肉萎缩或肌肉组织损失,其中 30% 的患者死于这种情况。对小鼠的新研究发现,肌肉萎缩的严重程度与肿瘤的类型、大小和位置有关。

“肌肉萎缩,而不是肿瘤本身,通常是杀手,”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运动机能学副教授古斯塔沃纳德说。“这就是为什么研究骨骼肌细胞水平上发生的可能导致消瘦问题的事情很重要。”

纳德之前在卵巢癌方面的研究表明,肌肉萎缩与核糖体或细胞中制造蛋白质的颗粒的产量减少有关。然而,他说,人们对癌症患者肌肉蛋白质合成减少和消瘦的机制知之甚少。

在同一期《应用生理学杂志》上发表的两篇论文中发表的新研究中,研究小组调查了小鼠肺癌和结直肠癌中肌肉萎缩的机制。研究人员发现,肿瘤的类型、大小和位置通过不同的机制影响肌肉萎缩的严重程度。

在肺癌研究中,研究小组检查了两种不同类型的肺癌衍生肿瘤——LP07 和 Lewis 肺癌 (LLC) 的影响。肿瘤生长导致 LP07 肿瘤类型小鼠出现明显的肌肉无力,这也与核糖体产生减少有关,而 LLC 肿瘤类型的肌肉萎缩导致肌肉萎缩,但不会产生无力或核糖体水平降低。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