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确定检测早期癌症的新方法

导读 佐治亚州立大学董事会教授 Jenny Yang 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使用与蛋白质结合的靶向 MRI 造影剂来检测早期癌症的新方法。在他

佐治亚州立大学董事会教授 Jenny Yang 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使用与蛋白质结合的靶向 MRI 造影剂来检测早期癌症的新方法。

在他们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的研究中,杨和她在佐治亚州立大学和埃默里大学的同事描述了一种新发现的用于检测肝转移的生物标志物。通过活组织检查等当前测试,肝癌通常在晚期被发现,这可能会限制治疗选择并降低总体存活率。这一发现可能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包括更有效的诊断和精确治疗,以及降低患者的风险。

“这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它有可能有更多的应用,真正适用于任何类型的癌症,”杨说。“我们已经在实验室中将其应用于 10 种不同类型的癌症。”

研究人员的工作由国家癌症研究所资助,他们开发了一种可以靶向特定受体的药物——在这种情况下,趋化因子受体 4 (CXCR4)。该受体在癌症患者的常见转移器官(如肝脏)中过度表达。

基于 CXCR4 靶向蛋白的 MRI 造影剂有望通过在称为精确 MRI (pMRI) 的多色扫描中显示甚至微小的癌细胞实例来克服早期诊断的主要障碍,这是一种新的成像方法。

使用 MRI 技术,造影剂携带元素钆以增强图像。在她之前分析钙的工作中,杨决定测试金属(如钆)如何与蛋白质相互作用。蛋白质包裹着元素并将其带到成像位置。杨的团队发现,蛋白质设计在针对疾病征兆方面更为有效。

“目前,即使在侵入性活检中也很难看到肝脏疾病的早期阶段,”杨说。“使用这种造影剂进行的诊断测试不仅可以识别疾病的存在,还可以以高灵敏度和准确性区分疾病的阶段。这就是这项工作的美妙之处。”

这些发现非常有希望,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现在正在快速跟踪靶向蛋白质造影剂,这是迈向临床试验以评估其在人体中的疗效的第一步。

“我们已经与 FDA 会面,所以我们有一个蓝图,”杨说。“我们希望在 18 个月到两年内,我们能够进行我们的第一个专利临床试验。”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