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常见危险因素导致的中风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化吗

导读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中风的已知危险因素,但现在一项新研究表明,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风险可能会降低。该研究发表在 2023 年 1 月 18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中风的已知危险因素,但现在一项新研究表明,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风险可能会降低。该研究发表在 2023 年 1 月 18 日的Neurology网络版上。

“高血压和糖尿病是中风的两个重要危险因素,可以通过药物控制,降低一个人的风险,”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作者乔治霍华德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与中风风险的关联可能会大大减少,但其他风险因素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这些风险因素的差异意味着确定一个人是否处于中风高风险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取决于他们的年龄。”

该研究涉及 28,235 名从未患过中风的人。在这个群体中,41% 是黑人,59% 是白人。参与者平均随访 11 年。

在研究开始时,参与者接受了采访并接受了身体检查以评估风险因素。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吸烟、房颤、心脏病和左心室肥大,即心脏左心室增厚。霍华德补充说,由于众所周知黑人的中风风险较高,因此种族也被视为评估风险因素的一部分。

研究人员每六个月对参与者进行一次随访,通过查看医疗记录来确认中风。

在研究期间,在 276,074 人年中发生了 1,405 次中风。人年代表参与研究的人数和每个人在研究中花费的时间。

参与者被分为三个年龄组,然后进行比较。根据研究人员分析的数据,这些群体的年龄范围略有不同。一般来说,年轻组包括 45-69 岁的参与者,中间组包括 60 多岁到 70 多岁的人,而老年组包括 74 岁及以上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与未患糖尿病的同龄人相比,年龄较小的糖尿病患者患中风的可能性大约是后者的两倍,而年龄较大的糖尿病患者患中风的风险大约高 30%中风比没有糖尿病的类似年龄较大的人。

研究人员还发现,较年轻的高血压人群患中风的风险比没有高血压的同龄人高 80%,而年龄较大的高血压人群患中风的风险降至 50%与没有高血压的同龄人相比。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