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植物性肉类真的比真肉对我们更好吗

导读 新的研究表明,虽然植物性肉类产品通常比肉类同类产品更健康,但它们的糖分可能更高,而且往往缺乏真肉中的重要营养素。主要作者 Maria S

新的研究表明,虽然植物性肉类产品通常比肉类同类产品更健康,但它们的糖分可能更高,而且往往缺乏真肉中的重要营养素。

主要作者 Maria Shahid 说,尽管植物性肉类替代品越来越受欢迎——通常是出于健康原因——但很少有证据表明这些产品对健康有实际影响。

“植物性肉类和加工肉类大多属于超加工类别,因此这引起了人们对它们在健康饮食中的作用的担忧,”她说。

“虽然我们发现植物性肉类产品通常比加工肉类产品更健康,但更健康的替代品仍然是未加工的瘦肉和豆类、豆类和沙拉三明治。”

植物性肉类或肉类类似物旨在模仿肉类产品并作为肉类蛋白质的替代品。它们通常由植物性植物蛋白(大豆蛋白、小麦蛋白、豌豆和大米蛋白或其组合)或发酵真菌蛋白(真菌蛋白)制成。

随着消费者需求推动模仿传统肉类产品的结构、质地、味道和外观的新产品的激增,预计到 2030 年,仅澳大利亚的销售额就会增至近 30 亿澳元。

George Institute 的研究人员使用该研究所的 FoodSwitch 数据库来评估和比较澳大利亚超市提供的植物性人造肉及其等效肉类产品的营养成分和营养质量。所研究的肉类产品类型和植物性肉类类似物包括汉堡、肉丸、肉末、香肠、培根、涂层家禽、原味家禽和糕点肉。

他们发现,使用澳大利亚政府的健康星级评级系统,总体而言,与同等肉类产品相比,植物性人造肉具有更健康的营养成分,而且它们的能量含量略低。

虽然这两个类别的蛋白质含量相似,但植物基人造肉的平均饱和脂肪和钠含量明显低于肉制品,而纤维含量高于肉制品。

但在所分析的 132 种植物性人造肉中,只有 12% 强化了肉类中对健康必不可少的关键微量营养素——铁、维生素 B12 和锌。

George Institute营养师Daisy Coyle博士表示,在澳大利亚,加工肉类在国家膳食指南中被列为可自由选择的食品,并与多种癌症有关,因此建议消费者在健康饮食中限制食用这些肉类。

“但这并不像直接交换那么简单——如果你不从其他来源增加这些必需营养素的摄入量,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仅仅依靠肉类替代品作为肉类的直接替代品可能会导致铁、锌和 B12 缺乏症,或者服用补品,”她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