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母亲的健康 孕期饮食可能影响孩子后期的神经发育

导读 母亲妊娠糖尿病可能对2岁儿童的神经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图尔库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亲健康、全面的饮食有助于孩子的神经

母亲妊娠糖尿病可能对2岁儿童的神经发育产生不利影响。另一方面,图尔库大学进行的一项新研究表明,母亲健康、全面的饮食有助于孩子的神经发育。

孕期母亲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是孩子神经发育的重要调节因素。在图尔库大学和芬兰图尔库大学医院进行的母子研究调查了母亲的妊娠糖尿病、肥胖和怀孕期间的饮食如何影响 2 岁儿童的神经发育。

该研究项目考察了儿童认知、语言和运动技能的发展。产妇肥胖通过排气体积描记法确定,妊娠糖尿病通过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确定。怀孕期间的饮食摄入量通过饮食质量指数和鱼类消费问卷进行评估。

“平均而言,我们数据中的儿童神经发育处于正常范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亲被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的2岁儿童的语言能力比母亲未被诊断患有妊娠糖尿病的儿童差, ”图尔库大学生物医学研究所的博士研究员 Lotta Saros 说。

此外,该研究发现,较高的母亲体脂百分比与儿童较弱的认知、语言和运动技能有关。

“我们的观察是独一无二的,因为以前的研究没有检查母亲身体成分与儿童神经发育之间的关联,”Saros 指出。

妊娠糖尿病和肥胖,尤其是高体脂,对母亲的新陈代谢有不利影响,并增加体内炎症。事实上,这些是有害因素影响儿童神经发育的可能机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