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牙龈疾病 动脉硬化可能与中风风险有关

导读 根据将在美国中风协会 2020 年国际中风会议上提交的初步研究,牙龈疾病与大脑大动脉硬化引起的中风发生率较高以及尚未引起症状的严重动脉

根据将在美国中风协会 2020 年国际中风会议上提交的初步研究,牙龈疾病与大脑大动脉硬化引起的中风发生率较高以及尚未引起症状的严重动脉阻塞有关——二月19 日至 21 日在洛杉矶举行的世界顶级会议,面向致力于中风和大脑健康科学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

两项研究提出了将牙龈疾病与其他中风危险因素一起治疗的可能性,可能会降低动脉斑块积聚和脑血管狭窄的严重程度,而脑血管狭窄会导致新的或复发性中风。然而,这两项研究无法最终证实牙龈疾病与动脉阻塞或中风风险之间的因果关系。

“牙龈疾病是一种慢性细菌感染,会影响支撑牙齿的软硬结构,并与炎症有关。因为炎症似乎在动脉粥样硬化或血管‘硬化’的发展和恶化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调查了如果牙龈疾病与脑血管阻塞和脑血管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中风有关,”这两项研究的作者、南卡罗来纳大学神经病学系教授兼、医学博士、理学硕士、公共卫生硕士 Souvik Sen 说哥伦比亚医学院。

牙周病与大动脉粥样硬化性中风的关联(口头报告 85)

研究人员检查了 265 名在 2015 年至 2017 年间经历过中风的患者(平均年龄 64 岁;49% 为白人;56% 为男性),分析牙龈疾病是否与特定类型的中风有关。

他们发现:

颅内动脉粥样硬化引起的大动脉中风在牙龈疾病患者中的发生率是无牙龈疾病患者的两倍;

患有牙龈疾病的患者中风的可能性是大脑后部血管的三倍,大脑后部的血管控制着视力、协调能力和其他重要的身体机能;和

牙龈疾病在中风涉及脑内大血管的患者中更为常见,但在因颅骨外血管阻塞而中风的患者中并不常见。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