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眼血管受损可能表明成人糖尿病患者中风风险更高

导读 根据将于 2020 年 2 月举行的美国中风协会国际中风会议上提交的初步研究,眼睛中受损的小血管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中风风险增加的标志。19

根据将于 2020 年 2 月举行的美国中风协会国际中风会议上提交的初步研究,眼睛中受损的小血管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中风风险增加的标志。19 日至 21 日在洛杉矶举行的世界顶级会议,面向致力于中风和大脑健康科学的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

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是眼睛小血管的损伤,是糖尿病的常见并发症,可导致失明。它以前也与心脏病发作和心脏病发作死亡的风险增加有关。

“为大脑供血的大动脉中斑块的积聚和常见的心律失常心房颤动是缺血性(凝块引起的)中风的主要原因。而且,小血管的损伤也会导致中风和血管性痴呆,因此我们认为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中风风险的重要生物标志物,”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犹他大学 de Havenon 实验室的临床研究协调员和实验室经理 Ka-Ho Wong 说,他是理学士、MBA犹他州盐湖城的健康医院和诊所。

研究人员追踪了 874 名患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患者和 1,954 名未患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患者。所有患者(平均年龄 62 岁;62% 为男性)都参加了 ACCORD(控制糖尿病心血管风险的行动),这是一项大型试验,旨在测试强化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压的努力是否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患心脏病的风险。

在五年的随访中,研究人员发现:

总共有 117 名患者中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在卒中患者 (41%) 中比非卒中患者 (30%) 更常见;

在调整多种中风危险因素后,患有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人患中风的风险比没有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糖尿病人高 60%;和

在所有治疗组中都发现了更高的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