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流感病毒的致命弱点:泛素蛋白可能是未来药物的一种方法

导读 流感病毒对药物的抵抗力越来越强。为此,需要新的活性成分。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这方面提供了重要发现:为了使病毒增殖,必须通过宿主细

流感病毒对药物的抵抗力越来越强。为此,需要新的活性成分。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这方面提供了重要发现:为了使病毒增殖,必须通过宿主细胞中的酶对甲型流感病毒的聚合酶进行多次修饰。

研究人员团队能够制作出一份全面的修改类型图。针对这些酶的药物将能够抵抗病毒的快速突变,从而为未来提供巨大的潜力。该研究成果现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杂志上。

每年,流感季节都会给医院带来挑战。尽管已接种疫苗,但老年人和有健康问题的患者患上严重流感的风险更高。流感病毒特别阴险的是它们快速变异的能力,这使得它们对药物的抵抗力越来越强。因此,迫切需要新的活性成分,以便能够在未来继续为疾病提供有效的治疗。

明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这个方向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提供了对甲型流感病毒聚合酶进行 59 种特定修饰的证据,换句话说,聚合酶是负责产生病毒基因组拷贝的决定性酶。该研究中描述的修饰的特别之处在于它们是由宿主细胞中的蛋白质传播的,而且与病毒蛋白质相比,它们不能迅速变异。因此,它们代表了一种有前途的新药生产方法。

甲型流感病毒聚合酶(IAV 聚合酶)是一种高度复杂的蛋白质,具有不止一种功能。其中之一是,在结构发生变化后,它还可以复制病毒基因组(cRNA 和 vRNA)。没有这种功能“转换”,病毒就无法增殖。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