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表明最新的降糖药可以降低患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

导读 这些研究提供了新的真实世界证据,表明 SGLT2i 可以为 2 型糖尿病患者提供额外的血糖保护,并可能成为一类较旧的降糖药物二肽基肽酶 4

这些研究提供了新的真实世界证据,表明 SGLT2i 可以为 2 型糖尿病患者提供额外的血糖保护,并可能成为一类较旧的降糖药物二肽基肽酶 4 抑制剂 (DPP4i) 的更好替代品。该发现已发表在《临床内分泌与代谢杂志》和《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上。

SGLT2i 是一类用于治疗 2 型糖尿病的新型二线降糖药。安慰剂对照临床试验和多国观察研究表明,过去几年,SGLT2i 除了控制血糖外,还对 2 型糖尿病患者具有心血管和肾脏保护作用。

然而,与近年来广泛使用的个别类别的老式降糖药物(例如 DPP4i)相比,SGLT2i 是否可以提供更好的心肾保护尚不清楚。已经进行了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以调查 SGLT2i 与 4 种肾脏结局的关联,即 ESRD、白蛋白尿、急性肾衰竭(ARF) 和估计肾小球滤过率(eGFR)的下降。

该团队还进行了另一项回顾性队列研究,以调查 SGLT2i 与 OAD 和肺炎风险的关联,因为 SGLT2i 被证明可以抑制肺部 NLRP3 炎性体激活,这与哮喘性气道炎症和慢性阻塞性肺病 (COPD)有关一些动物研究中的恶化。

在对香港超过 30,000 名 2 型糖尿病患者进行队列调整后,研究小组发现,与 DPP4i 相比,SGLT2i 与 ESRD 风险降低 81% 显着相关(P 值 <0.05), ARF 的风险降低 70%,白蛋白尿的风险降低 50%,并且 eGFR 的下降速度更慢。这些发现与之前临床试验的结果一致,并提供了真实世界的证据表明 SGLT2i 可以赋予额外的肾脏保护作用。

对于呼吸系统结果,SGLT2i 与 OAD 风险降低 35%、OAD 恶化率降低 46% 以及肺炎风险降低 41% 显着相关。研究结果显示了 SGLT2i 可以预防 OAD 和肺炎的新证据。应进行临床试验以检查这些呼吸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