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应用程序使用人工智能识别疑似 mpox 皮疹

导读 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由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和其他机构的科学家开发的一款新应用程序可以在图像中检测由 mpox(以前称为猴痘)引起的皮肤

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由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和其他机构的科学家开发的一款新应用程序可以在图像中检测由 mpox(以前称为猴痘)引起的皮肤损伤,准确率为 90%。为了分析图像,该应用程序使用了一种人工智能,该人工智能在包含约 130,000 张各种皮肤状况图像的大型数据集上进行了训练和评估。

这款名为PoxApp的免费开源应用程序允许用户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使用智能手机拍摄皮肤病变照片,回答几个问题并获得风险评分和建议,例如 mpox 测试或暴露后疫苗接种.

“这是获得首次评估的一种快速、简单和匿名的方式,”该应用程序的首席开发人员、柏林夏里特医学院和柏林卫生研究所医学系的访问学者亚历山大·蒂姆 (Alexander Thieme) 说。“我们希望增加人们因皮肤损伤而去看医生的可能性,而不是忽视它。”

尽管该应用程序具有很高的准确性,但它可能会给出误报。Thieme 强调说,它不能替代医生。但该应用程序可以覆盖获得医疗服务较少的社区,并鼓励人们去看医生。

“许多人在互联网上寻找医疗信息,其中很多可能不准确,”Thieme 说。“通过这款在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下开发的应用程序,我们希望鼓励人们寻求医疗服务。”

该应用程序的人工智能方法和研究结果于 3 月 2 日在线发表在《自然医学》杂志上。该项目是 Olivier Gevaert 博士、Tina Hernandez-Boussard 博士和 Pascal Geldsetzer 实验室的共同努力, MD, Ph.D.,在斯坦福医学院以及 Charité-Universitätsmedizin Berlin 和多伦多大学医院的合作者。Thieme 是第一作者。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