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化疗可提高上尿路尿路上皮癌的无病生存率

导读 (健康日)——根据 3 月 5 日在线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局部晚期上尿路尿路上皮癌 (UTUC) 患者,吉西他滨-铂类联合

(健康日)——根据 3 月 5 日在线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于局部晚期上尿路尿路上皮癌 (UTUC) 患者,吉西他滨-铂类联合化疗可提高无病生存期。

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医学博士 Alison Birtle 及其同事在英国 71 家医院进行了一项 3 期开放标签试验,涉及肾输尿管切除术后分期为 pT2-T4 pN0-N3 M0 或 pTany N1 的UTUC患者-3 M0。患者被随机分配接受监测或四个 21 天周期的顺铂或卡铂和吉西他滨化疗,这些化疗在手术后 90 天内开始。总共招募了 261 名参与者:132 名被分配到化疗组,129 名被分配到监测组。

研究人员发现,在 30.3 个月的随访中,辅助化疗显着提高了无病生存率(风险比,0.45)。对于化疗和监测,三年无事件估计分别为 71% 和 46%。在开始化疗的参与者中,44% 出现急性 3 级或更严重的治疗突发不良事件;这与化疗方案中经常报告的事件一致。4% 的接受监测的患者报告了急性 3 级或更严重的紧急不良事件。没有治疗相关死亡的报告。

作者写道:“我们的结论是,对于不禁忌 全身化疗的局部晚期 UTUC 患者,应采用以铂类为基础的辅助化疗作为新的护理标准。”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