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生产出潜在的真正的癌症治疗剂

导读 在 Mike Izard 和 Ivan Greguric 博士的支持下,Biosciences 放射性同位素开发团队 Paul Pellegrini 博士、Leena Hogan 和 At

在 Mike Izard 和 Ivan Greguric 博士的支持下,Biosciences 放射性同位素开发团队 Paul Pellegrini 博士、Leena Hogan 和 Attila Stopic 首次在澳大利亚生产了治疗性放射性同位素钪 47。

Scandium-47 具有类似于 lutetium-177 的特性,lutetium-177 已用于临床试验,但具有一些显着优势。

“钪 47 是一种发射 β 的放射性同位素,可用于靶向癌症治疗。然而,与镥 177 不同,钪有可能成为真正的治疗诊断剂。

与镥 177 相比,钪 47 的衰变发射适用于靶向癌症治疗和更高质量的 SPECT 成像。此外,PET 成像放射性同位素钪 43 和钪 44 可以使用回旋加速器生产,”佩莱格里尼说。

术语“治疗诊断”描述了配对放射性试剂的使用,一种用于诊断,另一种化学上相似的用于提供对肿瘤或感染部位的治疗性治疗。

通常,治疗诊断方法涉及分别使用化学相似的放射性同位素镓 68 和镥 177 进行诊断和治疗。

“虽然镓和镥很相似,但金属之间的化学差异意味着我们不能保证在体内具有相同的行为。使用基于钪的放射性药物进行诊断和治疗可以实现这一目标;无论您是在谈论用于 PET 成像的钪 44 还是“scandium-47 用于治疗,这些药物在化学上是相同的。这使临床医生能够更好地估计患者的剂量,并使他们能够安全地最大限度地使用放射治疗剂,”Hogan 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