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生产性胰腺细胞的丧失可能导致糖尿病

导读 在胰腺中,各种类型的 β 细胞会产生有助于调节血糖的胰岛素。根据 Weill Cornell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说法,失去一种特别有生产

在胰腺中,各种类型的 β 细胞会产生有助于调节血糖的胰岛素。根据 Weill Cornell Medicine 研究人员的说法,失去一种特别有生产力的 β 细胞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的发展。

Weill Cornell Medicine 医学副教授 James Lo 博士及其同事在该研究中测量了从小鼠身上收集的单个 β 细胞的基因表达,该研究于 3 月 16 日发表在《自然细胞生物学》上,以确定存在多少种不同类型的 β细胞在胰腺中。研究人员发现了四种不同的 β 细胞类型,其中一种最为突出。Cluster 1 β 细胞比其他 β 细胞产生更多的胰岛素,并且似乎更擅长代谢糖分。该研究还发现,这些 β 细胞的丢失可能会导致 2 型糖尿病。

“在此之前,人们认为 β 细胞就是 β 细胞,他们只是计算总 β 细胞,”Lo 博士说,他也是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威尔代谢健康中心和心血管研究所的成员,纽约长老会/威尔康奈尔医学中心的心脏病专家。“但这项研究告诉我们,对 β 细胞进行亚型分类可能很重要,我们需要研究这些特殊的 1 组 β 细胞在糖尿病中的作用。”

研究人员使用一种称为单细胞转录组学的技术来测量单个小鼠 β 细胞中表达的所有基因,然后使用该信息将它们分为四种类型。簇 1 β 细胞具有独特的基因表达特征,其中包括高表达的基因,这些基因可帮助称为线粒体的细胞动力站分解糖并为它们提供动力以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此外,他们可以通过 CD63 基因的高表达将簇 1 β 细胞与其他 β 细胞类型区分开来,这使他们能够使用 CD63 蛋白作为这种特定 β 细胞类型的标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