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将大脑功能变化与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诊断中的遗传风险联系起来

导读 注意力缺陷 多动障碍 (ADHD) 的遗传学研究表明,许多常见的遗传变异在一个人身上结合在一起才能显着增加风险。与此同时,神经影像学专家

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 (ADHD) 的遗传学研究表明,许多常见的遗传变异在一个人身上结合在一起才能显着增加风险。与此同时,神经影像学专家发现被诊断患有多动症的人的大脑在功能连接方面存在差异。然而,尚不清楚遗传风险如何与被诊断患有多动症的个体的大脑回路改变直接相关。

Elsevier 出版的生物精神病学:认知神经科学和神经影像学的一项新研究结合遗传学和功能性脑成像发现遗传和神经因素都会影响 ADHD 诊断。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他们的成像分析集中在选定的大脑区域,特别关注这些区域与诊断儿童大脑其余部分之间的交流。一个区域的连通性与更高的 ADHD 风险有关,而大脑的第二个不同部分似乎可以补偿遗传效应并降低 ADHD 诊断的机会。

作者认为,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更好地了解遗传风险因素如何改变大脑的不同部位以改变行为,以及为什么一些遗传风险较高的人不会表现出 ADHD 症状。

“我们现在所处的阶段有足够的数据来回答一些过去难以阐明的疾病的潜在遗传学问题,”资深作者 Damien Fair 博士说。“之前的影像学研究显示出不同的功能连接,我们假设它们具有遗传基础。”

ADHD 是一种神经发育性精神疾病,影响全球约 5% 的儿童和青少年以及 2.5% 的成年人。这种疾病的特点是注意力不集中或多动症状,并且有很多变化。该论文重点关注 315 名 8 至 12 岁的儿童,他们参加了 2008 年在美国华盛顿州波特兰的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开始的纵向 ADHD 研究,作为神经科学家和成像研究员 Fair 博士与合著者儿科心理学家 Joel Nigg 博士之间的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