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研究人员对大脑中的疼痛信号有了新的认识

导读 我们脑细胞之间的快速交流——或所谓的神经传递——对于我们的大脑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参与这种交流形式的一些信使是神经肽,它们是大脑中产

我们脑细胞之间的快速交流——或所谓的神经传递——对于我们的大脑正常工作非常重要。参与这种交流形式的一些信使是神经肽,它们是大脑中产生的化学物质。

其中一些肽与引起疼痛感有关。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展示了神经肽大强啡肽如何与参与在大脑周围发送疼痛信号的受体结合。

“我们已经准确绘制出大强啡肽如何以及在何处与该受体结合,这会导致向体内发送疼痛信号。大强啡肽是迄今为止在人体内发现的这种特殊受体的最有效调节剂。止痛药我们今天使用的药物会影响其他类型的受体。这意味着我们的发现可以通过这种受体为新型止痛药铺平道路,可能有助于规避阿片类药物的一些典型副作用,”该研究的作者 Stephan Pless 说,药物设计与药理学系教授。

与炎症和慢性疼痛相关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PNAS上,它研究了大强啡肽与称为酸敏感离子通道 (ASIC) 的受体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人员使用多种方法绘制了相互作用和信号。

他们使用电生理学、基因编码交联剂以及 CRISPR 等技术对肽和受体进行了操作。通常情况下,脑细胞内的生物相互作用发生得非常快,但他们的方法使研究人员能够捕获相互作用并绘制它们。

“我们知道,在患有炎症和慢性疼痛的患者中,受体和强啡肽都会上调。这意味着它们的数量比正常情况下多得多。而且,至少在理论上,这会导致更多的疼痛和风险对大脑健康的长期负面影响。这意味着我们的结果可能在药物开发方面对这些疾病产生影响,”该研究的共同第一作者 Nina Braun 博士说。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