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蒲公英是处于边缘的蜜蜂的生命线

导读 蒲公英,爱它们或恨它们,今年春天在英国各地盛开。作为一名生态学家,我研究这些花朵的昆虫,如此令人联想到阳光,我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

蒲公英,爱它们或恨它们,今年春天在英国各地盛开。作为一名生态学家,我研究这些花朵的昆虫,如此令人联想到阳光,我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人会讨厌它们。

为什么有些人在开车时看到蒲公英在花园里的草丛中戳穿,或者穿过混凝土时会感到绝望?大多数人将蒲公英视为“杂草”:他们不希望它们在房子周围,当有人敢抬起黄色的头时,他们会伸手去抓割草机,或者更糟糕的是,一罐除草剂。

也许我很奇怪,看到街道、草坪或田野开满蒲公英的头,我会感到高兴。但是,由于这些花是各种濒临灭绝的蜜蜂的绝佳食物,我想说服你像我一样爱这些花,并像照顾草地上的任何其他野花一样照顾它们。

城市里的鲜花

在过去的50年里,英国各地的城市地区和农场都在扩张。为野生动物预留的几个地方已经被侵蚀了。我们已经将自然推向了边缘,但大自然会适应、改变和克服这些障碍。

对城市中蜜蜂喂养模式的研究表明,它们野生,多样化的饮食转变为以蒲公英,三叶草和荆棘为主的饮食。

蒲公英是蜜蜂在食物选择多样性不断减少的环境中飞行的丰富花蜜和花粉来源。这些植物生长在很少的土壤中,从早春到冬天前开花,全年为蜜蜂提供食物。

蒲公英在喂养各种传粉者方面如此成功的原因是它们的花朵形状。

蜜蜂的进化是花朵形状的变化和蜂舌相应长度之间的舞蹈。复杂的花朵,如香草,进化以确保只有某种蜜蜂物种可以为它们授粉,而其他蜜蜂则进化出简单、开放的花朵,任何人都可以从中获得花粉和花蜜。

蒲公英属于第二个阵营。看看一片蒲公英花,你会惊讶于游客的多样性。在我的花园里,我发现了至少10种不同的蜜蜂和苍蝇物种:永远丰富的黄尾大黄蜂,以及普通的卡德蜂和来自我自己的蜂巢之一的蜜蜂,努力为殖民地收集花粉。

在对传粉媒介的众多威胁(杀虫剂、巢穴栖息地的破坏、入侵物种)中,缺乏食物是最重要的威胁之一。高度丰富的蒲公英可以大大弥补这一差距——至少在花蜜方面是这样。

一些科学家认为蒲公英花粉对蜜蜂来说不是最好的。研究表明,它可能含有高水平的必需氨基酸脯氨酸(蜜蜂只能从食物中获取,不能自己制造),但缺乏其他几种,如异亮氨酸和缬氨酸。缺乏这些元素的饮食会阻碍蜜蜂生长、抵抗疾病和抚养幼崽的能力。

但是在一个蜜蜂因缺乏任何食物而感到压力的世界里,我认为任何可以在蒲公英等最恶劣条件下增殖的来源都是值得保护的。

蒲公英黎明

No Mow May Approach:由慈善机构Plantlife赞助的一项活动,旨在让杂草在花园中生长。可悲的是,在五月底,所有可爱的野花栖息地都可以被砍伐并喷洒除草剂。

修剪整齐的草坪本质上是绿色的沙漠:表面上到处都是植物,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滋养蜜蜂或其他野生动物。

不是每个人都想要一个开满野花的草坪。所以我建议,与其把整个花园留给大自然一个月,不如永远留出一块补丁。

蒲公英是神奇的植物,只要我们允许,它们可以在任何地方生存。它们是处于边缘的传粉媒介的生命线,需要作为我们环境的一部分在停车场、道路和草坪上得到保护。下次你看到蒲公英时,试着像蜜蜂一样看它。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