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避孕相关抑郁症与产后抑郁症之间存在联系

导读 根据 4 月 26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上的一项研究,激素避孕 (HC) 相关抑郁症的病史与产后抑郁症 (

根据 4 月 26 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精神病学》(JAMA Psychiatry)上的一项研究,激素避孕 (HC) 相关抑郁症的病史与产后抑郁症 (PPD) 的风险增加有关。

来自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医院的医学博士 Søren Vinther Larsen 及其同事在一项队列研究中研究了与 HC 启动相关或与 HC 启动无关的先前抑郁症与 PPD 风险之间的联系,该队列研究涉及生活在丹麦的妇女,她们在 1 月之间首次分娩1996 年 1 月和 2017 年 6 月 30 日。数据包括 188,648 名初为人母的母亲:3.0% 有与 HC 启动相关的抑郁史,9.8% 有与 HC 启动无关的抑郁史。PPD 被定义为在分娩后六个月内出现抑郁症。

研究人员发现,患有 HC 相关抑郁症的女性患 PPD 的风险高于患有非 HC 相关抑郁症的女性(粗比值比为 1.42;调整后比值比为 1.35)。

“重要的是,研究结果并不意味着使用 HC 会导致更高的 PPD 风险,但确实表明 HC 相关抑郁症的病史可能会揭示 PPD 易感性,这可能被证明可用作 PPD 风险分层的临床工具,”作者写。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