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减肥手术可将肥胖相关癌症的风险降低一半以上

导读 根据将在消化疾病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接受减肥手术的肥胖患者中,只有 4% 在 10 年的随访中发展为肥胖相关癌症,而在没有接受减肥手术

根据将在消化疾病上发表的一项研究,在接受减肥手术的肥胖患者中,只有 4% 在 10 年的随访中发展为肥胖相关癌症,而在没有接受减肥手术的患者中,这一比例为 8.9%周 (DDW) 2023。

“人们在考虑减肥手术时考虑的主要好处是减肥以及随之而来的身心益处,例如改善血压和糖尿病,”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兼凯斯西储胃肠病学研究员 Vibhu Chittajallu 博士说大学和大学医院。“这项研究增加了证据表明与减肥手术相关的显着体重减轻也可能对癌症形成具有保护作用。”

该研究分析了超过 55,700 名接受减肥手术的肥胖患者的记录,并将他们与相同数量的未接受手术的类似患者进行比较。研究人员包括接受袖状胃切除术、胃旁路术或胃束带手术的患者,他们控制了在癌症形成中起作用的风险因素,例如吸烟史、饮酒、心脏病、激素治疗和其他合并症。

在 10 年的随访中,接受减肥手术的患者中发生肥胖相关癌症的人数为 2,206 人,而未接受手术的人数为 4,960 人。

减肥手术队列几乎所有类型的肥胖相关癌症的新病例数一直较低,包括乳腺癌(501 对 751)、结肠(201 对 360)、肝脏(969 对 2,198)、胰腺(54 对 2,198) 86)、卵巢(130 对 214)和甲状腺(154 对 175)。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