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一小时的内窥镜手术可以消除 2 型糖尿病对胰岛素的需求

导读 根据一项初步的首次人体研究,一种使用受控电脉冲引起小肠第一部分内壁变化的程序可以让 2 型糖尿病患者停止服用胰岛素并仍然保持血糖控

根据一项初步的首次人体研究,一种使用受控电脉冲引起小肠第一部分内壁变化的程序可以让 2 型糖尿病患者停止服用胰岛素并仍然保持血糖控制。将在 2023 年消化疾病周(DDW)上展示。

“通过单一内窥镜治疗控制糖尿病的潜力是惊人的,”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兼博士 Celine Busch 说。阿姆斯特丹大学医学中心胃肠病学候选人。“这种治疗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单一的门诊内窥镜手术可以控制血糖,这是对药物治疗的潜在改进,药物治疗取决于患者日复一日地服药。”

超过 3700 万美国人患有糖尿病,其中 90% 以上患有 2 型糖尿病。2 型糖尿病最常发生在 45 岁以上的人群中,但也有越来越多的儿童、青少年和年轻人患此病。降糖药物可能很昂贵,而且注射胰岛素有多种副作用,包括低血糖和体重增加的风险。

在这项早期研究中,14 名患者接受了内窥镜手术,其中交替电脉冲被传送到十二指肠,十二指肠是胃下方小肠内壁的一部分。经过一个小时的手术后,患者在同一天出院,然后进行为期两周的卡路里控制流质饮食。然后患者开始服用 semaglutide,一种糖尿病药物,每周滴定至 1 mg。

Busch 说,semaglutide 本身有时可以让 2 型糖尿病患者停止服用胰岛素,但只有大约 20% 的病例。在这项研究中,14 名患者中有 12 名(86%)在没有胰岛素的情况下保持了良好的血糖控制一年,这表明改善与手术有关,而不仅仅是与 semaglutide 有关。作者们正着手进行一项双盲随机对照试验来检验这些结果。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