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妊娠期肥胖和糖尿病:对后代的影响

导读 来自瓦伦西亚总医院的儿科医生参与的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妇女的孩子会发生某些表观遗传改变,使她们容易患上糖尿病、肥

来自瓦伦西亚总医院的儿科医生参与的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肥胖或患有糖尿病的妇女的孩子会发生某些表观遗传改变,使她们容易患上糖尿病、肥胖症和由此引起的心血管疾病等疾病。这种风险不仅存在于童年和青春期,而且在生命的后期阶段也会持续存在。

这项发表在心血管糖尿病学杂志上的研究是由瓦伦西亚总医院的儿科医生进行的,该医院隶属于红色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CIBER) 的肥胖和营养生理病理学 (CIBEROBN)、瓦伦西亚大学和 INCLIVA瓦伦西亚健康研究所与来自表观遗传学和纳米医学研究小组 (CINN-CSIC)、奥维耶多大学和罕见病 CIBER (CIBERER) 的科学家合作。

CIBEROBN 小组首席研究员 Empar Lurbe 表示,“怀孕是人类生命中的一个基本时期,它积极影响后代的发育及其对未来出现心脏代谢疾病的易感性。母亲肥胖和妊娠糖尿病等疾病可以调节后代的健康,从婴儿期到成年期,增加合并症的风险,降低生活质量和预期寿命。”

另一方面,该研究的另一位协调员 CIBERER 的 Mario Fraga 认为,“怀孕期间的母亲肥胖会影响多达 30% 的孕妇,从而对卫生系统及其公共卫生政策产生影响. 然而,除了流行病学证据之外,对后代健康造成这些负面影响的分子原因尚不清楚。

该研究描述了后代在出生后的表观遗传改变,与妊娠期间母体代谢状况相关。这些化学修饰影响基因调控,它们的改变是导致肥胖等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多种疾病发展的背后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